湛江港东海岛港区首个公共码头开建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4-28 11:39:11
分享

427日,湛江港东海岛港区公共深水码头工程于动工,为今年湛江港开港60周年庆献礼。据介绍,这也是湛江港集团贯彻落实湛江推进工业化进程及港口“深水化、大型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湛江港集团更好地发挥霞山港区、调顺岛港区、宝满港区和东海岛港区四个专业港区优势及“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港口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湛江港是新中国成立后自行设计和建造的第一个现代化海港,自195651日开港以来,已发展成为西南沿海港口群主体港、全国沿海重要的主枢纽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港。目前湛江港集团有生产性泊位37个,其中40万吨级散货码头1个,30万吨级油码头2个,25万吨级铁矿石码头1个,15万吨级煤炭码头1个,1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2个,港口年通过能力达1.1亿吨。东海岛港区是湛江港新时期规划建设的重要港区,20148月经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现已有湛江钢铁基地码头投入运行。此动工建设的东海岛港区首个公共深水码头,工程总投资约9亿元,码头结构按20万吨级建设,年通过能力近800万吨。

湛江港集团表示,在新港区的建设发展中,将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继续完善港口功能布局,不断强化现代企业管理,打造效率服务品牌,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航运中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区域性保税物流集散基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