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事局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4-28 11:23:40
分享

426日,广西海事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在南宁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局属各单位的20名选手参加角逐,局机关干部职工观摩了此次比赛。比赛的评委由各单位演讲比赛的带队领导和宣传处共同组成。广西海事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军根、广西海事局纪检组组长陈佳云、广西海事局副巡视员林文南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这次演讲比赛,旨在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每年4月组织开展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实践月活动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通运输行业和广西海事核心价值体系,引导教育全局干部职工坚定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鼓起奋发进取的高涨勇气,为全面推进海事“三化建设”、实现广西海事争创一流发展目标,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据了解,整个比赛从4月初开始自下而上在广西海事基层普遍开展,得到局属各单位的热烈响应,经过预赛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近1000余名海事干部职工观摩了初赛。决赛现场,20名参赛选手紧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突出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基本内容,立足海事岗位,联系工作实际,以特色的风格、独到的见解,通过充满激情的话语、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讲述,依托真实感人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示了海事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体会、新感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变化、新面貌,大力弘扬了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和模范事迹,充分展示广西海事局核心价值观的活动成果,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海事正能量,展示了广西海事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根据思想内容、语言表达、仪态表情、时间掌握等综合评价,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来自桂林海事局的白思琦获得一等奖,来自桂林海事局的刘艺腾、柳州海事局的何佳丽获得二等奖,来自梧州海事局的章特、贵港海事局的任苗苗、百色海事局的徐勋获得三等奖。

广西海事局纪检组组长陈佳云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强调4月是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的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实践月活动,本次演讲比赛是学习教育实践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陈佳云高度肯定了此次比赛,他认为演讲比赛内容昂扬向上,很有时代气息;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抒发了广西海事人的心声;演讲活动组织周到,保证了比赛达到预期目的。陈佳云指出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应该自觉履行义务,充分认真职责,带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好、践行好、宣传好,要做带头学习的表率,要做带头践行的先锋,要做带头宣传的火种,不断增强自我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推动形成奋发向上,形成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据广西海事局宣传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演讲比赛,是2016年广西海事局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月的“五个一”活动之一,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局还通过“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一次典型宣传活动”、“开展一次缅怀先烈教育活动”、“丰富一批文化教育阵地”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宣传活动,引导海事干部职工参与道德实践,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树立向上向善的海事形象,营造文明、友善的工作氛围,为实现广西海事争创一流发展目标提供正能量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