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国际民俗文化狂欢节”在赤水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28 10:16:51
分享

“中法国际民俗文化狂欢节”在赤水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427日,“中法国际民俗文化狂欢节”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省赤水市举行,会上赤水市和法国圣梅达尔市签订了缔结意向友好城市协议,并举行了新成立的“法国蒙特罗市驻赤水市文化与旅游代表处”授牌仪式。

据了解,这次中法国际民俗狂欢节活动主要包含签约仪式、民俗交流、厨艺交流、时装展示和艺术团汇演等五项主要内容有五个,展示中、法不同文化碰撞的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这是赤水市文化旅游发展新的尝试和开端。” 赤水市市长谭海表示,此次“中法国际民俗文化狂欢节”的举办必将助推赤水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提升赤水全域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法国际民俗文化狂欢节”在赤水启动

国蒙特罗市代表埃尔文宣布成立“法国蒙特罗市驻赤水市文化与旅游代表处”并授牌

“我们将以今天为起点,开辟一条合作道路,并不断加宽,让双方合作的内容涵盖更多领域、更多内容。” 法国圣梅达尔市市长代表马克•阿尔班(Marc Alban)表示,圣梅达尔市和赤水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双方今后将在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等方面有更多合作,将使更多市民和企业受益。

“赤水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城市,能与这样的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对于圣梅达尔市来说是很大的机会。”马克•阿尔班认为,赤水市拥有丰富的旅游和物产资源,通过友好城市的交流,将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