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312人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4-28 09:48:32
分享

近日,记者从全省检察机关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现场推进会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312人,挽回经济损失4000多万元。

今年初,省检察院围绕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大扶贫战略行动的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全面集中开展为期1年的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着力促进民生领域反腐倡廉建设。专项工作启动后,工作成效明显,推进有力,1月至3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257件312人,其中查办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39人,查办新农村建设、惠农资金管理等涉农领域职务犯罪42人,查办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52人,查办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42人。

在强化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针对民生资金领域的职务犯罪和诱发职务犯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预防调查78次,发出预防检察建议66份,对民生资金监管单位和工作人员开展系统性的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1014次。

此外,该省检察机关还注重机制制度建设,出台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联系机制,加强与发改、水利、教育、卫生、民政、扶贫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常态化的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召开专项工作联席会134次,通报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建立线索移送、办案协作等工作机制。(杨彰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