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游亮相俄罗斯 快速推进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步伐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28 09:08:24
分享

随着成都国际化城市建设提速,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步伐也不断加快。继成都市旅游局和成都文旅集团联手携程将在香港设立升级版成都旅游体验中心的消息批露之后,俄罗斯时间425日,成都旅游莫斯科体验店又正式挂牌,与此同时,成都在俄罗斯的美食周活动也拉开序幕。

4月底成都-莫斯科航线复飞 成都旅游强势吸引俄市民追捧

20155月,四川航空开通了成都-莫斯科的包机直航,但因民航航季更替,加上俄罗斯进入冬季的缘故,该航线于去年10月底暂时停飞,预计将从今年430日开始恢复直飞。俄罗斯是成都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之一,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成都也以其独有的特色吸引着俄罗斯朋友。据悉,2015年俄罗斯赴成都旅游人数为14507人次。

为吸引更多俄罗斯游客来蓉旅游,近日,成都旅游代表团在俄罗斯举行了一系列旅游推广活动。成都旅游代表团以丰富的成都元素、详尽的宣传资料、全面的旅游信息、立体的营销方式,掀起了成都旅游的热潮。在成都旅游推介会现场,不仅有憨态可掬的熊猫人向俄罗斯市民分发成都旅游资料、礼物互动,更有精彩纷呈的舞狮表演让俄罗斯市民零距离感受成都文化的魅力。

据悉,在“2016成都-莫斯科复飞旅游推介会”上,专场推介了成都旅游,并通过资源互换、强强联合等方式进一步将成都旅游产品整合进营销,拉动成都入境旅游的发展。另外,成都市旅游局还与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促进双方游客的增长,积极推动两地间开展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成都推广城市文化旅游

俄罗斯当地时间2016422日,成都代表团来到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与在校师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成都代表团对成都的文化历史、旅游资源做了全面的介绍,特别提出希望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与成都高校展开研学旅游,短期互换留学等方式深度了解成都,同时就互派教师交流学习进行了初步沟通。

随后,成都代表团来到正在上课的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了的交流,向在座的俄罗斯学生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他们到成都留学,并表示可以提供最大的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俄国青年来到成都。一位俄罗斯学生说,他学汉语已有三年了,很喜欢中国文化,一直想去中国看看,想去大熊猫的故乡看看。“今天才知道大熊猫的故乡就在成都,而且又有直飞航线,今年一定要去玩一玩。”

据悉,2011年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挂牌。这是继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和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之后在莫斯科高校成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共同合作创办,定期举行汉语公开课、中国文化公开课和各类中国文化讲座堂,吸引了众多喜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学生在此学习。

在俄设立成都旅游体验中心 从味觉开始恋上成都

成都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世界美食之都”。为了让俄罗斯朋友了解成都不仅有熊猫,还有美食、美景,成都旅游莫斯科体验中心正式挂牌。据悉,该体验中心设在莫斯科阳光会馆,该会馆是当地十分知名、也是最大的一家中餐厅,备受当地各界关注,是中俄文化交流的平台。

“在阳光会馆,将以‘美食’为主题推广宣传成都,设立成都旅游体验中心,旨在让更多的好吃成都美食的俄罗斯人的成都旅行先从味觉开始,希望通过川菜大厨烹饪的地道四川美食,让大家先吃上成都,回味成都。最后去到成都,恋上成都!”成都市旅游局党组书记罗建民说。

成都旅游莫斯科体验中心挂牌的同时,成都美食周也同时在此拉开。据介绍,美食周期间,莫斯科阳光会馆将推出回锅肉、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水煮鱼、钵钵鸡等在内的上百种地道川菜。

借力航空巨头 向全球展现成都旅游独特魅力

为向世界展现成都旅游的独特魅力,提升成都在国际旅游市场的影响力,成都将加强与航空巨头的合作。近日,成都旅游营销团队来到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总部,该航空公司与成都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都将利用该公司直飞全球的资源平台,向境外游客推广成都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

“今年,我们希望借助阿提哈德航空的力量,使成都在境外的城市形象宣传和旅游推广更具有针对性,宣传也更深入和彻底,而且还能降低营销成本,提高营销效率。而直航城市之间的航空公司的相互支持,将有助于深度挖掘目的地旅游资源。”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不仅拥有覆盖全球的航线网络,同时又有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必将能吸引到更多国外游。”阿提哈德航空人士称,随后,他们将全面整合旗下资源,向全球游客推广成都旅游,将把成都旅游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展现给国外游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