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首次整合推出三大旅游节会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28 09:08:24
分享

427日,“第九届康巴艺术节·第七届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暨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甘孜州首次整合第九届康巴艺术节、第七届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甘孜山地旅游节为主的“三节”活动,将作为甘孜州2016年重大文体活动。

据悉,“三节”活动主会场设在州府所在地康定市,同时,还将在稻城、石渠两县设分会场。其中,本届康巴艺术节将于89日—11日在康定举行,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举办时间为812-13日,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将于713日在海螺沟开幕。“三节”活动的子活动达40余个,大体分为文艺演出、旅游推广、体育赛事、招商引资以及宣传采风等五大类。

康巴艺术节始办于1995年,由青海省玉树州发起,四川省甘孜州、云南省迪庆州、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共同参与,是康巴地区间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紧接康巴艺术节的中国康定国际情歌音乐节,是中国首个以情歌为命题,以世界音乐为风格的国际音乐节。此次音乐节将汇聚二十余组国际音乐艺术家及乐队,同时上演为期两天的“情歌”主题音乐盛会,演绎不同风格的世界音乐。

此次“三节”活动,甘孜州把“山地旅游”确立为区域旅游的重要主题,通过推广旅游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把文化、特产、风光、气候推出去,把投资、人才、技术、市场引进来,促进农牧民增收,并转化为促进全州脱贫致富奔康的动力。

为确保山地旅游节各项活动顺利推进,甘孜州将围绕集中推出的13条精品自驾游体验线路,重点抓好G317G318最美景观大道沿线和重要节点、旅游景区、旅游城镇、村(寨)沿线的道路、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