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发布2015年质量工作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8 09:03:46
分享

427日上午,记者从新疆兵团召开的2015年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得悉,2015年兵团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十二五”时期,兵团各级相关部门积极服务兵团转型发展,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推进改革创新,兵团质量总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兵团质量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兵团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注重质量共治顶层设计,建立具有兵团特色的质量工作机制和制度,组织制定了一系列加强质量发展、落实质量安全责任的政策制度。兵团各级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结合兵团实际,提出了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质量目标,建立了质量工作宣传和舆论发布制度,广泛宣传兵团质量工作,开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服务和质量整治活动。

据悉,2015年兵团质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产品质量方面,质监和工信部门抽查283家企业的13486批次重点工业产品,合格453批次,监督抽查合格率93.2%。工程质量方面,2015年创自治区及兵团级优质工程60项,其中兵团优质工程(昆仑杯)50项,全年建筑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一般及以上质量安全事故。服务质量方面,截至2015年底兵团共有旅行社134家,旅游服务顾客满意度为91.5%以上。环境质量方面,2015年兵团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为10.0万吨、0.53万吨、11.03万吨和9.92万吨,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均完成年度和“十二五”目标任务。

2016年质量工作的重点为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质量强兵团”活动,并启动第二届兵团质量奖评选工作。“质量强兵团”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兵团大质量工作机制日趋完善,质量监管体系逐步建立,质量安全得到保障,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充分显现,全社会质量意识明显提高,大幅提高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记者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