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并校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将于10月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8 09:03:46
分享

自今年10月份起,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将陆续亮相。20年前,石河子农学院与石河子医学院、兵团经济专科学校、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立石河子大学。20年后,石河子大学已经是兵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高地,在文化传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活动突出“学术、文化、校友”的主题,将举办石河子大学并校20年纪念大会、“一带一路”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并校20周年学术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大学发展成就展、校友联谊、石大校友林落成、文艺晚会、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四海同庆母校合并20年”书法、绘画艺术展等活动,还将播放石河子大学宣传片,发放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纪念邮册、石河子大学纪念文集和校友风采录出版工作等。

2000年,石河子大学列入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大学。2004年,教育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决定共建石河子大学。20081231日,石河子大学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2年,石河子大学成为“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高校。在“20”这个数字后面,凝聚了兵团人深思熟虑、高瞻远瞩的伟大智慧,凝聚了石河子大学师生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精神。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表示:“并校20周年,是对过往历史的总结,更是面向未来的全新契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今后的岁月里,石河子大学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引领上面,为国家、为新疆、为兵团的长治久安、社会稳定发挥着新的、更大的作用。”(记者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