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挂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6-04-27 10:21:17
分享

2016年4月27日,正值前海蛇口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

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挂牌

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记者 刘梦婷 易晓春 通讯员汪林丰)2016年4月27日,正值前海蛇口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上午9时半揭牌仪式开始,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共同为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揭牌,并分别发表了致辞。揭牌仪式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主持,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及前海管委会等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记者获悉,4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而能在前海蛇口自贸区成立一周年当天挂牌,更是为一周年的纪念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设立在前海蛇口自由贸易片区(以下称“自贸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以下称“合作区”)的人民检察院,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相关意见精神,在为自贸区和合作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新型检察机关的新路径,并通过一系列的探索和创新,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