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局联合市交通港航部门开展“五一”前旅游客船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27 17:48:09
分享

2016年“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东寨港红树林景区水上旅游客运安全,426日,海口海事局新港海事处主动联系海口市交通港航局水上执法大队,联合开展“五一”前景区旅游客船安全检查工作。

在东寨港红树林景区,联合执法人员按照各自职责权限开展相关检查工作。海事执法人员重点对景区20艘旅游船舶的证书、技术状况、消防救生设备、航行秩序及船员持证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海事执法人员向景区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缺陷,要求其按要求予以纠正,并向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近期正处于高温和强对流天气时期,要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预报,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二是要按船检证书所注明的时间要求安排所属旅游船舶的年度检验工作,避免年度检验过期的船舶继续投入营运;三是安排人员对公司所属旅游船舶进行全面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隐患并做好船体及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四是针对“五一”旅游高峰,提前制定好各项水上旅游客运应急预案,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五一”小假期期间,新港海事处将继续主动联系地方政府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现场监管,确保红树林景区水上旅游客运安全、有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