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海事局加强雨季载运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船舶现场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27 17:48:09
分享

近期海南八所辖区进入雨季,阵雨天气多发,时逢辖区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水路运输量回升,为了确保载运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船舶的航行安全,426日,八所海事局组织现场执法力量对载运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船舶的进行现场监管。

在监管现场,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实地检查船舶舱底排水系统和货舱风雨密情况,以及船岸检查制度的落实和装卸作业计划的制订,同时现场检查船舶管理体系中关于载运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和事故应急处置的预防,并对船员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特性和应急职责的熟悉程度进行了考察。此外,该局还通过简易方法判断货物含水量是否超过适运水分极限来核查装船货物含水状况。

下一步,八所海事局还将结合“平安船舶”创建活动的相关要求,严格开展载运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船舶的现场检查工作,积极督促船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船上货物管理、设备维护和应急管理,确保货物适装、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确保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水上运输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