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干群捐善款 帮白血病患者渡难关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7 17:32:55
分享

“听说金榜伙计有难了,咱咋着也得帮他过难关……”425日下午,在汝州市骑岭乡党政办设置的捐款箱前,该乡一位姓宋的老干部把自己刚凑的500元钱捐给曾在这里工作过的汝州市农业局干部、且身患白血症的韩金榜同志后,向在场的同志们说。

据了解,韩金榜,现年51岁,中共党员,汝州市陵头乡孟庄人,现任该市农业局主任科员,2001年至2013年在骑岭乡工作,分管党务、土地、农业、经济、安全生产、包片等多项工作,即便调任到该市农业局后,韩金榜还十分关心该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仍多次回来为骑岭乡的发展出谋献策指导工作,与骑岭乡的广大干群结下了深厚情谊。

4月中旬,该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得知韩金榜同志患病后前往郑州探视。探视得知,今年2月份,韩金榜同志在工作中,因身体不适到医院体检后,被医生告知患上了白血症。患病后,经反复劝说,他才答应同事和家人到郑州接受治疗。

目前已花去了巨额费用,而骨髓移植仍需较长时间且要花几十万元。当得知韩金榜同志患病的消息后,骑岭乡党委政府决定倡议全乡党员干部为其进行爱心捐助,早日让帮韩金榜渡过难关。

据骑岭乡党政办一位同志介绍,通过倡议,该乡不仅与韩金榜同志共过事的党员干部向其伸出了援手,而且,全乡的广大干部群众也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截至425日晚18时,该乡已有176名党员干部群众和5个单位献爱心48285元。目前,捐助活动仍在进行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