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田径赛事开启市场化运作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4-27 17:23:23
分享

辽宁省田径赛事开启市场化运作
赛事的主办方与十余家企业签署“赛事战略同盟合作协议”。

427日,以辽宁省体育局田径管理中心与北京仕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辽宁省青少年田径及高尔夫赛事承办协议”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香港生生国际文体旅游产业园举行。这对于促进辽宁省青少年田径及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推动辽宁省体育赛事的市场化运作进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辽宁省体育局田径管理中心作为田径项目世纪冠军的培养摇篮,一直以来备受业界的关注,今天又首开中国田径专业赛事的先河,与体育赛事公司合作引进市场化运作机制,实为中国田径历史上的又一重要举措。

本次发布会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田径管理中心及北京仕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就辽宁省田径赛事的市场化的意义发表了重要讲话。香港生生国际控股集团、北京仕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鹰对于赛事的规划及近期发展愿景进行了解读。赛事的主办方还聘请了辽宁籍前竞走世界冠军王丽萍女士担任赛事的形象大使,王丽萍女士一直以来专注于青少年田径运动的公益活动和运动员的培养,相信在王丽萍女士的感召下,辽宁省的青少年田径事业一定会登上新的台阶。

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此次“辽宁省青少年田径及高尔夫赛事合作协议”的签约意味着辽宁省正式迈出体育产业化、市场化的重要一步,是一项旨在深耕细作的长期型项目,签约十年给了赛事品牌充足的哺育期、成长期和收获期,也符合市场发展的规律,是一次深谋远虑的规划。

此次的“赛事战略同盟合作协议”的签署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赛事的主办方已经与十余家企业成为赛事战略合作伙伴,同在辽宁省体育产业的平台上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同时,赛事的主办方还将积极与省内各城市紧密联合,将比赛与各地风土人情紧密融为一体,以此体育赛事带动当地体育、文化及旅游等相关产业,以实现优秀赛事资源的整合与发扬,体现体育产业市场化运作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打破固有模式,树立田径赛事的新理念,促进辽宁田径事业大发展”是本次“赛事合作协议”签署的重要目的,希望被誉为“运动之母”的田径项目能够荣誉回归,在辽沈大地掀起田径运动新高潮,继而带动辽宁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全面开展。(记者 张彤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