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红十字会开展校园野外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7 17:15:00
分享

426日,奎屯市红十字会走进市第七中学,共同开展校园野外应急救护和救援培训活动。该学校的高一年级300余名师生参加了红十字基本知识和创伤救护的培训。

培训内容为野外救护的基本常识,包括野外创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预防野生动物侵袭、野外失联自我救护、预防野外中毒、预防野外游泳溺水、溺水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并开展了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活动。

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进行应急救护方法演示、自救互救技能模拟,并与学生互动,让每名学生都能积极地参与到模拟训练中,使同学们掌握到在野外遇险时,如何能做好自救、互救和防护的基本技能。

另外,组织同学们开展了野外环保捡拾垃圾活动,将遗留的饮料瓶、包装袋等垃圾捡拾、打包带走。

奎屯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杨明说:“通过此次急救培训和公益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红十字会,增强他们社会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帮助学生们掌握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以及服务社会的素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