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示范宣讲团赴轮台宣讲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7 17:15:00
分享

427,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示范宣讲团赶赴轮台县,就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特别是张春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作示范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在轮台县都护府迎宾馆4楼会议厅举行,由自治区党委党校民族宗教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艾尔西丁·阿木都拉主讲。轮台县各族干部群众近500人聆听了宣讲。

在宣讲中,艾尔西丁·阿木都拉结合新疆历史和现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精神及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的阐释。讲述精辟深入,对轮台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刻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整场报告会抓人眼球,引人入胜,宣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使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只有各民族团在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才有轮台县的美好明天。

“今年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自治区在这时为我们带来的宣讲很及时,为我们今后更好的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轮台县轮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艾合买提·艾山说:“回去后,我们将及时落实宣讲精神,通过集体宣讲、入户宣讲、草根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各族群众自觉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为轮台的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轮台县轮台镇机关干部热孜万古丽·阿不都艾尼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维护好民族团结要从自身做起,首先要学好双语,通过语言交流加深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我今后将带头加强民族团结,宣传到身边的人,让亲戚朋友都重视和维护民族团结。”

轮台县统计局住哈尔巴克乡哈尔巴克村工作组组长瓦热斯·吉力力说:“作为住村工作组组长,回去后将带领全体住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宣讲报告会精神,在今后不仅要在群众中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更要开展好各项文化体育活动,让各族群众和谐相处如一家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