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警院招生火爆 体能文化心理测试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2016-04-27 15:49:23
分享

2016426日至430日,浙江省公安警察院校2016年招生综合测试工作在浙江警察学院进行,凡报考浙江警察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这5所公安警察院校,都必须通过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委托浙江警察学院进行的招生综合测试。

浙江警察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长丁建荣介绍说,今年总共有6809名考生报考浙警院,在全省平均报考率下降的情况,反而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1%,这体现出社会对公安职业的认可度也在提升中。

浙警院招生火爆 体能文化心理测试一个都不能少

考生正在参加面试环节。(顾国达/摄)

他还介绍说,今年的考生中,有女考生2890人,最终招考人数为1000人,其中计划录取女学员150人,男学员850人。

浙警院招生火爆 体能文化心理测试一个都不能少

考生和家长在公告栏前查看体能测试成绩。(曹超渊/摄)

据悉,自1993年开始,浙警院实行了两位一体的考试政策,高考文化成绩占85%,体能测试占15%,而从今年开始,将实行“三位一体”的政策,即所有公安专业的招生中,高考文化成绩占75%、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体能测试成绩占15%

丁建荣认为,通过增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有助于挑选出综合素质更高的学员。

浙警院招生火爆 体能文化心理测试一个都不能少

考生正在参加100米体能测试。(谷佳航/)

警校招考中的心理测试也是一个重要的特色,面试合格的考生方能领取《心理、体能测试证》,并于当天参加心理测试,测试内容为在三十分钟内完成约300题的是非选择题,该心理测试量表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编制的量表制作,以测试考生心理素质,筛选出具备警察需要的心理特质的考生。

浙警院招生火爆 体能文化心理测试一个都不能少

考生正在参加心理测试答题。(谷佳航/摄)

本次招生综合测试分为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三个环节,其中任何一项不合格均为综合测试不合格。浙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王寅谊认为,加入心理测试,可以有助于挑选出心理素质过硬,沟通能力强的学院,“在今后的警务工作中,沟通能力也显得越来越重要”。最终录取的考生可谓百里挑一,乃是名副其实的佼佼者。(史小凤)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