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漫 美丽杭州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2016-04-27 15:41:22
分享

426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建国酒店举行。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意大利彩虹集团、电魂网络、阿U文化等境内外参展企业代表以及境内外媒体参会。

国际动漫 美丽杭州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董悦现场发布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董悦介绍,本届动漫节吸引了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展、参会、参赛,美国迪士尼、东方梦工厂,欧洲最大的动漫公司意大利彩虹集团,北美最大的动画内容供应商Funimation等国际知名企业参展,法国戛纳电视节、南非开普敦动漫节等15个国际知名会展相聚杭州,南非代表团首次参会,中国国际动漫节实现了五大洲节展相聚杭州的历史性突破。

2016年对于中国国际动漫节而言,是特殊的一年。从1926年万氏兄弟创作了第一部无声动画片《大闹画室》开始,中国动漫走过了90年发展历程。

据了解,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首次在动漫节上举办国产动画精品发布会和颁奖活动,并在博览会展馆序厅设置了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弘扬核心价值观的动漫专题。展馆现场将推出文化部2015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优秀作品展,鼓励精品创作,提升动漫品牌,树立行业标杆,引导产业方向,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届动漫节还将开启动漫指数发布,爱奇艺、今日头条、网易漫画、聚影汇等专业机构,以新媒体海量数据为基础,以专业分析团队为支撑,科学系统地对大数据进行抓取、分析与挖掘,借助动漫节的平台,发布中国动漫产业指数系统,客观反映当前产业生态现状,准确预估未来发展方向,为企业创作、发行与投融资提供有效的指导意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