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EU橙新橙意TEDx重庆沙龙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6-04-27 15:33:15
分享

424日下午,由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和TEDx重庆联合举办的主题为“Orange EU橙新橙意TEDx重庆沙龙”在国泰艺术中心举办。

本次TEDx重庆沙龙邀请到了来自荷兰、其他欧盟成员国及中国的7位演讲嘉宾,沿“城市的生命脉络”与“以人为本的全球化”两大线索,从历史、艺术与城市规划等角度出发,对欧盟事务发表看法,描述中欧,尤其是荷兰与重庆的城市印象。

据介绍,自今年11日起至630日止,荷兰将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荷兰希望欧盟能够更多关注实质性问题,通过创新带来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同时聚焦公民社会问题。

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敬南(Guido Tielman)在沙龙致辞中提到:“今年上半年,荷兰正值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当下,欧盟正被激烈地讨论着,欧盟的基本原则甚至有时被质疑。我认为这是件好事,说明欧盟能够不断进步,为我们,同时也为我们的下一代创造更好的未来,因此讨论本身是一件好事。正如对欧盟话题的探讨,TEDx也是关于观点的分享,它目前所掀起的头脑风暴启发了无数在全球不同地区、使用不同的语言人们一起分享观点。今天现场的7位演讲嘉宾就将从他们的教育背景、个人生活、工作的角度出发,探讨如何加强中国与荷兰、与欧盟的关系,尤其是重庆与荷兰的关系。”

据介绍,参加本次TEDx重庆沙龙的7位演讲嘉宾分别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数学家Robert Kooij、荷兰汉学家及自由撰稿人Tabitha Speelman、欧洲委员会中国知识产权中小企业支持部知识产权专家Reinout Van Malenstein、荷兰MVRDV建筑事务所中国区代表Marta Pozo、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博士生导师褚冬竹、荷兰当代摄影学院FOAM代表Marcel Feil、重庆西南大学历史系的学者和研究者Vincent Chang

据了解,TEDTechnology科技、Entertainment娱乐、Design设计的缩写)是美国的一家私有非盈利机构,该机构以它组织的TED大会著称,会上将会邀请技术、娱乐、设计为主体的各个领域专家分享最新的思想、社会实践、成功经验。参加过该演讲的人包括戴维•卡梅伦、比尔•盖茨、杨澜等。这个会议的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2009TED衍生出了TEDx项目,代表本地化的、自组织的活动,能把人们聚集到一起以分享类似于TED的经历和体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