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阿里巴巴进口货源平台合作郑州尝鲜

2016-04-27 14:35:28
分享

  省委常委、市长马懿,副省长赵建才,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占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任庚,阿里巴巴集团1688进口业务总监陈意明等参加首发仪式。

  据了解,此次与郑州合作是阿里巴巴1688进口货源平台首次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开展的合作。首发仪式上,经开区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据了解,郑州作为“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城市,目前已形成空港、陆港国内国外双枢纽物流体系,并成为内陆功能性口岸最多的城市。随着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获批,我市在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阿里巴巴集团旗下1688进口货源平台,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帮助,包括联合境内外核心出口商、进口商以及供应链服务商等,为中小企业提供选品、通关、报关等业务指导和服务。

  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阿里巴巴集团已成为营运网络遍布全球、产业链条全面覆盖的国际化大公司,实现了互联网与实业的深度结合,为企业提供了便捷服务。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阿里巴巴1688进口货源平台汇集了全球进口货源,为国内线下线上各种进口零售店、贸易商、电商网站提供优质进口货源及服务。

  此次经开区与阿里巴巴集团强强联合,将充分利用我市现有各开放平台资源和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先发优势,助推郑州加速实现国际化、全面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也将为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下园区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撑。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也将借力阿里巴巴集团的渠道优势,持续做强进口,全力扩大出口业务。此次合作,也是我市在跨境电商新政策环境下,加快实现郑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化、规模化和集群化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