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持续加力 狠抓落实 全力稳工业增投资保民生

作者:张云 来源:山西日报
2016-04-27 13:42:00
分享

李小鹏在朔州、忻州调研时强调 持续加力 狠抓落实 全力稳工业增投资保民生

李小鹏:持续加力 狠抓落实 全力稳工业增投资保民生

4月24日,省长李小鹏在忻州市调研。图为李小鹏在定襄县管家营法兰锻造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记者 刘通 摄

4月23日至24日,省长李小鹏在朔州、忻州市调研。他强调,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抓住有利时节,持续加力,狠抓落实,全力稳工业增投资保民生,推动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

李小鹏高度重视能源资源勘探工作,他首先来到山阴北周庄-怀仁鹅毛口勘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听取勘探情况介绍,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全力支持地质勘查工作,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科学勘探,努力找到更多更优质的能源资源。在考察晋北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和神头发电公司一期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时,李小鹏指出,电力是清洁的二次能源。要以深化电力体制综合改革为契机,扩大城乡电力消费,统筹电源电网建设,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有序发展光伏等新能源,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京津冀一体化清洁能源供应基地。

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李小鹏先后考察了朔城区新农元农业合作社和定襄县凤凰山生态治理和农业开发项目,详细了解农村改革、现代设施农业、生态旅游开发和农民增收情况。他说,农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调动好凝聚好各方面的积极性,突出抓好发展生产、扶贫搬迁、生态保护和教育、社保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五台县佛光寺,李小鹏调研了文物保护工作。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保护好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承载文明,传承历史,维系民族精神,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重要载体。他叮嘱有关部门和当地负责同志,要扎实推进五台山景区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完善预案,加强管理,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场活跃、安全稳定、游客满意。在考察朔州数码港项目和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时,李小鹏强调,要进一步创优环境、改善服务、落实政策,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切实增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

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是李小鹏此次调研的重点。他深入应县、定襄县和五台县,先后考察了优尊陶瓷、利国磁性材料、管家营法兰锻造、施必得冷却技术和德奥电梯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问题。李小鹏对企业主动认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逆势抓项目强管理拓市场增效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企业坚持四创联动,狠抓项目建设,创新工艺技术,创优产品服务,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培育壮大新的发展动能,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为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作出新贡献。

调研中,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大发展”新理念,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稳工业、增投资、保民生为重点,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要稳定工业经济,大力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我省新出台的促进工业稳定运行提质增效20条等措施,坚决完成“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切实巩固发展工业回升基础。要扩大有效投资,“六位一体”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务实高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要基础设施以及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突出抓好省市确定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以重点工程建设带动投资持续较快增长、稳定经济运行、促进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就业、收入、物价等重点民生工作,发挥好财政资金和社会保障的兜底作用,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记者张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