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张婷婷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16-04-27 13:42:00
分享

人民网太原4月25日电(张婷婷)4月22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公安队伍忠诚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公安机关科学应对新形势下各类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公安机关宗旨意识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打造为民务实清廉过硬公安队伍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民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刘杰强调,要明确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坚持正面教育、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分层分类四个原则,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全体党员民警要重温党章党规,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掌握党章总纲和党的一系列组织制度等内容,进一步明确“四个服从”的要求,掌握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全省公安中心工作,结合不同警种和部门实际,提出具体的目标任务,明确措施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杰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搞好统筹协调,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各项公安工作的实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要以高效、优质的工作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