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郭星星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16-04-27 13:42:00
分享

人民网太原4月25日电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高校、直属单位和厅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长李小鹏在主持会议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分别研究通过了在高校、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两个实施方案,成立了有关领导机构。

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在会上就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厅党组成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学做结合上为党员作出表率。

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厅机关、直属单位和高校在厅党组领导下,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要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 的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问题、融入日常、强基固本。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倡导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为推进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郭星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