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明参加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

来源:解放日报
2016-04-27 13:18:24
分享

昨天,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率部分政协委员赴浦东新区临港新城重装备区,重点协商办理“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世界核电技术发展的建议”提案专题。委员们实地考察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了解本市核电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及核电前沿技术,并与市经信委等提案承办单位座谈协商。

据介绍,上海核电涵盖研发设计、工程承包、设备制造、测试认证、人才培养、金融服务及核电贸易等各环节,已形成国内最为完整的核电产业体系。2015年本市核电产业总产值突破145亿元,“十三五”期间,上海核电将力争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核电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和技术服务基地,到2020年,产业规模力争超过230亿元。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安全高效发展核电、促进政产学研用对接、建设国际先进的试验平台、发挥高端装备制造业规模集聚效应等问题与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等企业、院所负责同志探讨交流,聚焦进一步发挥政府政策引领作用,助推上海核电制造综合实力提升,与提案承办单位协商沟通。

吴志明指出,上海在核电技术装备研究制造方面具备良好基础。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核电高新技术应成为其有力支撑。市政协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本市核电产业发展,注重发挥政协委员中核电专家人才的作用,关注核电政策及产业发展趋势,关注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运用开发,围绕核电产业发展领域中企业主体作用的发挥、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核心技术攻关、优良市场环境营造等内容加强跟踪调研,积极协商建言,为推动核电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