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级督办事故隐患项目公布

来源:劳动报
2016-04-27 13:18:24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了解到,市政府已批准《2016年市级督办事故隐患治理项目督办计划》,年内督办完成航油输送管道沿线的安全整治,以消除事故隐患。《上海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自2013年1月1日施行以来,在广泛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市安全监管局每年都牵头制定市级督办事故隐患治理项目督办计划,报市政府批准后由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督办通知督促落实,明确责任单位、督办部门、年度治理目标。《办法》施行3年以来,已有9个项目列入了市政府批准的年度市级督办事故隐患治理项目督办计划,每一件都与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工作密切相关,每一件都按期完成了年度治理目标。

这次的航油输送管道沿线的安全整治项目,是《办法》施行以来列入市级督办事故隐患治理项目督办计划的第10个项目,也是与油气管道相关的第7个治理项目。市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各隐患治理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整治要求,落实事故隐患治理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在隐患治理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采取台账管理、监督检查、销号审查、定期通报制度等有效措施,做到隐患排查一处,治理一处,巩固一处,杜绝隐患反弹回潮,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