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两学一做” 浦东好干部“刷屏”朋友圈

作者:董志雯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6-04-27 13:03:23
分享

人民网上海4月27日电(董志雯) “三十年前,我是连指导员、党支部书记,由我介绍并带领张鸿,在炮火硝烟的战场上向党旗宣誓入党。那种勇担重任、敢打敢拼、不怕牺牲、乐干奉献的精神,他仍然还保留着。我为弘扬社会的正气、民族的脊梁精神点赞!……——一个曾经参战现已退休的老党员。”在“浦东党建”微信的留言板,记者看到这样一段话。

“在信访工作十几年,张老师真不容易,他始终热情、和善。在镇里人缘真好,大家都买他面子,社区需要这样的基层管理者、服务者。”这是“浦东党建”微信一位网友的朋友圈。

前者说的是“火线入党”的战场硬汉,如今干起“婆婆妈妈”的社区工作也是风生水起的浦东新区航头镇鹤沙航城社区党委书记张鸿;后者是十几年如一日从事“天下第一难”且“两头受气”的浦东新区泥城镇社会稳定办主任张惠庚。

他们,都是浦东新区推选出的48位“善创新、敢担当、有作为”浦东好干部中的一员。这一次,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创新地运用新媒体平台“浦东党建”微信,将身边的好干部展现在广大网友面前。

“3个月时间里,有几万次点击、上千个赞、几万条留言……咱浦东好干部在朋友圈不断‘刷屏’了!”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告诉记者。

预热“两学一做” 浦东好干部“刷屏”朋友圈

网友对好干部的留言

基层党员:“手指点点就能学好干部,接地气!”

从“一线局长”曹亚中、“小巷总理”奚德强、“铁面伯乐”徐国平、“铁娘子”杨琴华、“巾帼花开”的女法官、“春风化雨”的校长到志守一方的派出所所长……记者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里感受正能量。

“说实话,提到党员干部网上充斥着不少负面信息,这次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正能量之风!很触动!”沪东新村街道社区退休老党员告诉记者。

作为“浦东党建”微信好干部宣传第一人:《曹亚中——一线局长的故事》,一推出,便受到了朋友圈的热议。“如今大家实干多了,推诿少了,也更加亲民贴心了。” 浦东新区城管队员梅雨婷颇有感触。

不说官话、套话、大话,只摆数据、说细节、讲故事,从高大上的报告体,变成“口袋里”的好故事,记者了解到,浦东新区的这一做法,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

“每天午间关注‘浦东党建’、每周等一个好干部,都成了习惯。”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党员小金告诉记者。

“通过微信形式报道好干部,让基层党员零距离接触到了好干部,还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告诉记者。

党员干部:“被正能量感染,思想上全面‘体检’”

“他掌握了2把解开天下第一难的密钥”的好干部,讲的是康桥镇党委书记解军的故事。

“回想起当初见解书记,文绉绉的书生样子,大家心里不免担心,康桥镇情况这么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这么多,他能否挑起这副重担?没想到两年不到的时间,康桥的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读完他的故事,真是360度学习了!”康桥镇康桥半岛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工站站长朱芝坦言。

“对于我的工作触动很大,尤其是帮助我更好地进行‘两学一做’学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认识到该学习什么、怎样学习、该做什么、不做什么、缺少什么、补充什么。看了这组报道,让我在思想上进行了全面地‘体检’。”泥城镇信访办陶瑜平感慨地说。

“浦东好干部中他们的共性体现在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对于自身而言,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把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作为修身之本。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服务,不断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深入青年,真正做到引领、吸引和凝聚青年。” 陆家嘴城管署挂职副署长乔倩表示。

互联网+时代:朋友圈点赞“口袋里”的好干部

“互联网+时代,浦东新区运用互联网+党建的模式,通过微信搭建网友与党员学习交流平台。浦东好干部系列报道通过用最细节的故事、最平凡朴素的语言、最真实的现场图片打动读者。大家看着故事,如身临其境,对党员干部的工作环境和喜怒哀乐感同身受。” 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向记者介绍。

“浦东新区通过开展好干部评选活动,培育出了一批立得久、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浦东二次创业提供可靠的政治、组织和干部保障。同时,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预热。”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如是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