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网购消费评价平台在沪上线 可对电商点评

来源:劳动报
2016-04-27 13:03:23
分享

昨天,上海工商“网购大家评”网站正式上线,这也是全国首个网购消费评价意见收集平台的正式启用。从即日起,市民可以对1号店、携程、易迅、飞牛网、洋码头、东方CJ、途虎养车网等17家知名平台进行在线投诉与评点,也可以通过这一消费评价平台对相关的互联网站进行大众监督。

消费者打开浏览器输入“shwg.dianping.com/index.html”,进入“网购大家评”网站后,只需5步就可以完成点评和投诉举报:1、在网站列表中选择被点评网站或者输入其他要点评的网站,点击“下一步”;2、填写用户手机号码;3、对被点评网站选择“1-5分”进行总体评价;4、从质量、服务、价格三方面对网购的不足之处进行勾选点评(消费者可以根据需要录入网购消费中遇到的具体问题);5、提交评价后,需要进一步投诉、举报的,可以点击链接跳转到市工商局12315网上投诉平台。

“通过收集消费者在网络购物中形成的信用评价、购物体验、投诉举报等信息,经过分析加工,为网络市场的发展和监管提供决策支持。”市工商局网监处副处长李弘指出,这一平台样品数据的收集将一月一总结,及时发现网站突出性的问题,对发现的普遍倾向性问题以及某些严重违法等相关问题加以整治,并加强社会共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