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4-27 10:21:29
分享

巴音朝鲁讲话 蒋超良黄燕明出席

本报4月2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蒋超良、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副书记马俊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指出,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巴音朝鲁指出,宗教问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守党的政策法规红线,落实好“六个深刻理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

巴音朝鲁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紧密结合宗教发展变化和我省宗教实际,牢牢把握主动权,切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加重视和支持各级宗教团体搞好自身建设,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领导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判宗教工作形势,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宗教工作无小事,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有关情况,抓好基础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准。宗教工作部门要担负起依法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人民团体要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宗教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