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全面推行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

作者:张梦婷 鹿伟 来源:现代快报
2016-04-27 10:06:18
分享

越级信访只接待不受理

昨天,江苏省推行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新闻发布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今年5月1日起,江苏将全面推行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这意味着,群众信访过程中可持一份“绿卡”逐级走访,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江苏省信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史国君介绍,权益保障卡是一个记载信访事项处理过程及结果的卡片,通过向初次走访的信访人发放,由责任单位记录信访事项处理结果,从而推动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并能进行溯源责任监督。

据介绍,今后,所有持权益保障卡去北京上访,不是逐级上访的群众,国家信访局会给他们出具一个告知单。“告知信访人应当到乡镇一级、县一级或是市一级处理,国家信访局不予受理”。这意味着,今后越级上访,信访单位只接待不受理。(张梦婷鹿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