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常委会研究"两学一做"学习实施方案

作者:吴明亮 来源:南京日报
2016-04-27 10:06:18
分享

4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委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为建设新南京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注重以知促行,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融入日常,注重分类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要打牢“学”这个基础,用党章党规和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要抓住“做”这个关键,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要求党员,真正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突出经常性的特点,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市委常委会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先,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也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吴明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