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沙春深锁娇艳 南阳花展亮芳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7 09:46:34
分享

碧沙春深锁娇艳 南阳花展亮芳颜
特等奖,春深锁娇艳。

碧沙春深锁娇艳 南阳花展亮芳颜
金奖,枯荣。

春深枯荣向往艳,自是春工不与闲。记者从郑州市园林局获悉,425日,在2016年南阳月季插花艺术展中,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受邀代表市园林局选送的《春深锁娇艳》等7件插花作品分别荣获1个特等奖和132铜的好成绩,得奖总数位列全部参赛单位之首。

2016年南阳月季插花艺术展由河南省插花花艺协会和南阳市城管局主办,是我省花艺行业的一次重要比赛,更是一次展现全省插花艺术水平的技艺盛典。自4月初接到省插协的参赛邀请后,公园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在职工中层层筛选、优中选优,选派了4名职工参加本次比赛。从酝酿题材到主题立意,从构架搭建到甄选花材,选手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各项准备工作一丝不苟、环环相扣。在高手林立的比赛现场,公园选手们成竹在胸,动作娴熟,以色彩亮丽的红黄粉三色月季花为主花材,配以红掌、百合、蓬莱松等副花,将古朴自然的屏风隔断、花瓶容器等巧妙融入其中,精心制作了9组插花作品,凭借其新颖独特、生动巧妙的构思,高低错落、疏密聚散的构图布局和优美明秀、清雅流畅的景观意境从50余件插花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其中大型插花作品《春深锁娇艳》荣获特等奖,《枯荣》荣获金奖,《向往》、《风华正茂》、《花影舞动》荣获银奖,《花好月圆》、《俏》荣获铜奖,为郑州市园林局再添荣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