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引进“天椒1号”工业辣椒种植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27 09:19:50
分享

今年,云南省富民县通兴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昆明红辣素有限公司合作,在富民进行“天椒1号”工业辣椒种植。目前,建在富民县款庄镇拖卓村育苗基地内的40万苗“天椒1号”工业辣椒苗正茁壮成长,几天时间,辣椒苗将陆续供给农户进行移栽。

据介绍,“天椒1号”工业辣椒的种植,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通兴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免费为入社农户提供苗种,辣椒成熟后,以鲜椒每公斤3元的价格回收,再由合作社加工烘烤成干椒后销售给昆明红辣素有限公司。

目前,种植“天椒1号”工业辣椒的种植户主要分布在基地附近的13个自然村,共有137户农户,种植面积在500亩以上。按亩产量1.5吨核算,4500元的亩产值让“天椒1号”工业辣椒种植成为农户收入的又一个增长点。

为保障“天椒1号”的品质与产量,合作社采取统一的技术管理,配备6名专家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使每一亩辣椒都能得到“科学护理”。标准化种植、科学管理、专家上门服务,也是对种植户经济利益的保障,合作社初步预计,今年,“天椒1号”的年产值为480万元,同时将助农增收220万元。(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