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乘务:感觉文字之美 尽享读书之乐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7 09:06:00
分享

南航新疆乘务:感觉文字之美 尽享读书之乐

422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五分部在客舱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之诗歌欣赏”活动,十五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十五名读书爱好者们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纷纷谈及了对读书活动的期望。潘振华说:“很感谢分部给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参加读书交流活动,我今天将给大家分享一首我自己写的诗歌《感恩》,我希望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用感恩的心对待每一位旅客,也希望从今天的活动中有所收获。”

活动中,读书爱好者们带来了各自喜欢的书籍和诗歌,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如马歆艺推荐的书籍《当你途径我的盛放》,深受大家喜爱。马歆艺说:“这本书是一个行者的心灵旅程,扎西拉姆·多多的文字抒情,纯美,是人和自然之间互赠性情的心灵之歌。我本人比较喜欢心灵的自由,所以喜欢自由的人都能够读过她的书。”袁媛向大家分享了当代浪漫主义诗人顾城的作品《门前》,她认为这是一首富有儿童般幻想的天然纯真的诗歌,它轻轻地抹去了遥远未来的光环,作者通过带有幻想的文字向我们展现了作者笔下所说的“十分美好”。她还希望通过这首诗歌,能让大家把美好的事物带到生活和工作中。

最后,读书爱好者们交换书籍作品,并纷纷发表感言。袁媛说:“这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很多优秀的诗歌作品,还使我在休息期里过得更加充实。我希望以后这类活动也可以在航班中多多举行,增加我们和旅客的互动。”王振宇认为,这次活动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让他找到了很多有着共同爱好的同事,希望在航后休息之余,可以一起多去书店看书交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