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南北新疆人》第二季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7 09:06:00
分享

全球视野打造“新疆人、中国梦”

4月26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新疆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互动大型人物纪实节目《东西南北新疆人》第二季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去年年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署,启动了全媒体互动“东西南北新疆人”“6060人”大型人物报道活动。新疆电视台精心组织策划了人物纪实栏目《东西南北新疆人》,先后派出12个记者组、到全国19省份寻访新疆人的足迹,最终从100多位受访者中选取了60多位不同民族、不同行业、不同经历、不同年龄的主人公,制作播出了45集节目。节目真实纪录和反映了新疆人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努力拼搏、追逐梦想的励志故事,抒发了新疆人的情怀,架起了新疆与内地联系沟通的桥梁。《东西南北新疆人》播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共鸣,中宣部对该栏目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2015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参加了第二季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说,《东西南北新疆人》是一档弘扬新疆正能量、树立新疆正形象的重点主题栏目。节目第二季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各项主题宣传,进一步讲好新疆故事,在力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我区各新闻媒体要加大栏目创新创优的力度,努力培育更多更优的精品栏目。各媒体间要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同步开展互联互动的全媒体报道,不断扩大节目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据悉,《东西南北新疆人》第二季将以“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创作方向,节目组将走出新疆、走出中国,拍摄在全国和世界各地拼搏奋斗着的新疆人,讲述他们与世界融合、开放、包容、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中国故事。

当天的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百克力、王世杰、吾拉尔别克·哈依那尔别克、阿依布拉克·朱马克、阿依木汗和卡哈尔·拜西尔等6位《东西南北新疆人》节目主人公到场,分享了他们参与节目制作的心得体会。我区第一批内高班学生,大学毕业后在南京自主创业并开创了“心佑工程”公益活动的柯尔克孜族姑娘阿依布拉克·朱马克说:“感谢新疆让我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因为这个节目,我也变得更加自信。”(记者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