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院: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26 18:31:21
分享

贵州高院: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26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贵阳据悉,会上通报了近年来贵州省高院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贵州省人民法院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公正高效的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基础上,将依法公正办案、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方式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在激发社会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中的独特作用。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有针对性地解决贵州白酒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服务贵州省经济发展大局和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贵州省高院院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设立“最高人民法院白酒产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基地”。2013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白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基地”在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成立并授牌,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专门针对特定产业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基地,标志着我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里程。

“设立行业性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基地,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工作的新尝试。”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朱进表示,设立行业性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基地,有利于抓住行业的规律和特点,整合与产业相关的调研资源,更好地发现行业性司法保护问题,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司法保护调研工作,为产业整体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朱进表示,除了继续巩固围绕贵州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地方‘白酒’、‘茶叶’、‘民族民间文化’产业发展的三张名片完成了一系列具有区域特色的调研成果外,在未来,他们还将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推动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模式,打造贵州知识产权审判新亮点,形成品牌效应,开创贵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