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双雄“斗法”55吋+ 海信5比3领先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26 15:57:08
分享

中国第一彩电商和世界第一彩电商正围绕55吋及以上电视展开“寸土必争”的缠斗。近日公布的中怡康周报近8周数据显示,2月22日--4月17日,国内市场海信、三星的55吋及以上电视销售额占比交替领先,互不相让。8周里,海信5:3占据上风。

为什么是55吋以上?数据显示,55吋电视是目前市场最受欢迎的黄金尺寸,是中国家庭改善体验、升级换代的首选,其在3月份整体彩电市场中零售额占比达到33.60%,是其他尺寸段电视零售额的几倍到十几倍。

因此,55吋电视堪称彩电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而55吋以上电视代表了彩电发展“大屏化”的未来趋势,谁把握了55吋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优势,谁就将在未来竞争中提前取得优势。

中怡康数据显示,海信和三星正是中国市场大尺寸高端电视最大的两个竞争对手。过去八周里,双方交替领先,海信拿下了5周的销售额冠军,最高时超出三星24.14%。而去年同期,三星还处在领先位置。在海信的紧追下,一年后已经呈现全面反超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在高端产品上对外资品牌的决战,是中国彩电品牌能否掌控全球话语权的关键。(记者 解传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