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高校专升本计划招2200人 不再另行组织英语统一考试

作者:万仁辉 来源:江西日报
2016-04-26 15:22:25
分享

4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数总数为2200人,共涉及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22所学校。

4月25日,记者在《江西省2016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表》中看到,今年我省22所学校专升本招生计划总数为2200人。其中,江西财经大学、九江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3所学校本次专升本计划数超过200人,分别为260人、255人、220人。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科目为英语和两门基础课,今年起,我省不再另行组织全省专升本英语统一考试,两门基础课程考试由各招生高校组织。专升本英语科目将采用每年上半年开考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二级笔试成绩作为当年录取成绩,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招生计划及报考人数划定英语录取控制分数线。

按照我省有关规定,专升本招生规模原则上应控制在当年招生高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的5%以内,由招生高校自主申报,招生计划列入招生高校当年本科招生总规模之内。

据介绍,经过选拔考试升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学籍转入本科高校,编入本科三年级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也可单独编班,同时可享受统招本科生相同的待遇。(江西日报记者万仁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