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征兵工作启动

作者:卞晔 来源:江西日报
2016-04-26 15:22:25
分享

原标题:2016年全省征兵工作启动

4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2016年全省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今年征兵,针对大学生,除了往年的优惠政策,国家还将出台四项优惠政策:增加大学生士兵直接提干数量和比例;军校将主要面向大学生士兵招生,从大学生士兵中选拔国防生的比例将提高;退役大学生士兵考录公务员、进入政法系统、应聘“参公”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招录,会有单独比例;军队文职人员优先录用退役大学生士兵。

2015年,我省征兵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47.8%,实现了近三年大学生征集比例“三连增”。今年,我省征兵工作速度将加快、重要时间节点将提前、征兵要求将提高。将采取把宣传发动作为首要环节、高校征兵作为工作重点、依法征兵作为重要支撑、廉洁征兵作为底线工程、业务建设作为前提基础、组织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等6条具体措施,力争大幅提高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比例,确保我省今年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据了解,今年义务兵征集,已从2月份开始接受网上预征报名,“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江网(dajwjx)”和“江西新闻(jxrb_jxnews)”。(记者卞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