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在鹰潭市调研

作者:刘勇 来源:江西日报
2016-04-26 15:19:45
分享

4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强卫赴鹰潭市调研。他强调,鹰潭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牢固树立新理念,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创业为动力,持之以恒做好“铜”“山”“城”三篇文章,奋力打造“世界铜都”“中华道都”“田园新城”,在“十三五”时期交出一份跨越赶超的优秀成绩单。

省领导朱虹、殷美根陪同调研。

贵溪市雷溪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以现代理念打造现代农业,以优质生态培育优质产品。在园内的欧绿多肉植物有限公司,强卫对企业对接时尚需求拓展种养新领域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现代农业大有文章、大有可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牵引,不断拓展农业发展新思路、新领域,提升附加值。强卫还考察了贵溪市电子商务生态产业园,对园区及企业围绕产业打造电商平台,促进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

余江是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走进该县马荃镇岩前村倪家组、邓埠镇西坂村,昔日闲置荒废的空心房、危房和脏乱差的牛棚猪圈旱厕,化身为休闲广场、绿地果林以及宽阔的水泥巷道。强卫看规划、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一户一宅改革的办法、成效。他指出,改革要得到群众拥护,必须以问题为导向,以公正公平为原则,从群众利益出发,让群众有获得感。

大数据、云计算给江西旅游插上智慧的翅膀。强卫在龙虎山智慧旅游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全省智慧营销、行业监管指挥系统、大数据平台等智慧旅游建设实效,体验了龙虎山智慧旅游。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数据整合,打造全省互通、共享、管用的智慧平台。龙虎山景区仙水岩乡村旅游示范点,38幢民居打造成了七彩的民俗客栈。强卫随机走进一家家客栈,看硬件、问管理,勉励大家进一步提升内部环境,优化村容村貌。他还考察了龙虎山逍遥城,对其创意、构思、建设给予肯定,要求在招商环节把好品质关。

踩着泥泞,强卫来到信江支流白塔河堤检查防汛工作。他指出,江西正在经历新一轮的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全省上下要严阵以待,落实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好省委、省政府防汛部署。他还考察了广信铜业、胜华金属等两家铜加工企业,指出,支撑世界铜都地位,不仅在于资源、市场规模,更在于技术、产品创新水平。要持续在研发和营销“微笑曲线”两端发力,不断巩固提升首位度。

强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鹰潭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对鹰潭市一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强技术、产品、营销创新,画好“树状图”,打造全产业链,高端补链、终端延链,加速推进产学研一体化,鼓励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不断推动产业由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产业链低端向中高端转变,由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转变作风、优化环境。

强卫强调,要用好改革政策,提升平台实体化、项目化水平,深入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深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提升旅游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整治,推行服务标准化,提升品牌、服务、理念等方面的软实力。要推动深度融合,紧密结合文化和生态优势,积极发展深度游、休闲游,积极发展养老、养生等大健康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的增长点。

强卫强调,要坚持一体推进,统筹规划城乡布局,高起点推进城乡一体发展,不断补齐短板。要继续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一改促六化”,激发农民创新创业活力,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保障就业,提升城镇待遇。要按照“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要求,建设绿色城市,突出城市风貌,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江西日报记者刘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