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总工会目标三年实现新增农民工入会100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26 14:18:28
分享

陕西省总工会今年将努力实现新增农民工入会38万人,通过三年时间,实现新增农民工入会100万人的目标。去年,全省新增农民工会员32万。

目前,陕西省现有农民工超过600万人,农民工活跃在生产一线,尤其是建筑业、制造业、餐饮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已经成为产业工人的主体和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把他们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实现入会数量和服务质量的双提升,最根本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是创新组织形式、提供更好的服务。

陕西省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与全总要求、与兄弟省相比、与农民工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是大量的新兴产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和社会组织尚未建立工会,还有大量的农民工没有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部分农民工工作流动性大,给会员会籍管理带来很大困难;农民工入会宣传不到位,很多零散就业的农民工对工会不了解,入会意识淡薄。(记者 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