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圆满完成“营改增”新系统发行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6 14:04:29
分享

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圆满完成“营改增”新系统发行工作
召开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座谈会

为切实做好“增值税”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发行工作,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坚持提前谋划、主动推进。截至目前,办理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发行112户,其中一般纳税人52户,小规模纳税人60户,完成推行进度的100%。提前6天全面完成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的发行工作。

强化宣传辅导。利用电话、微信群、管理员下户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送达《推行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工作宣传稿》及《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安装使用告知书》,分行业、分批次通知纳税人来办税服务厅前台发行设备。宣传过程中科室间紧密配合,及时沟通反馈,督促企业按时发行。前台工作人员提前做好金三系统中票种核定工作,导税员与咨询台有针对性的做好纳税人表证资料填写的辅导工作,最大限度简化办事流程,减少纳税人在大厅滞留时间,避免纳税人多头跑。

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圆满完成“营改增”新系统发行工作
纳税人翻阅营改增宣传资料

力促协调监督。结合技术单位距离口岸较远的实际情况,联络其设置统一服务点,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同时督促技术单位针对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使用、网上申报、认证、电子发票等重点业务开展培训,确保后续工作开展,防止“前紧后松”的情况发生。

持续优化服务。完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导税服务,配置专门的引导人员,就新系统发行办理、表单填写工作进行辅导;对于已取号纳税人的涉税事项,提供延时服务,纳税人可将税控盘放在办税服务厅,待工作人员加班发行后纳税人次日取回即可,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及往来路程,切实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办税体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