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国税局手机“微讲堂”成“营改增”税宣新阵地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6 14:04:29
分享

霍尔果斯:国税局手机“微讲堂”成“营改增”税宣新阵地
“挂图作战”备战营改增

“我们公司的财务人员最近都出差去了,但“营改增”的知识和业务一项也没落下,微信群里的业务直播比专门的培训还要全面,学起来又快又方便,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霍尔果斯天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会计李娜激动地对入户宣传“营改增”政策的税务人员说。

为确保“营改增”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方便纳税人简单快捷的获取“营改增”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近日,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针对“营改增”纳税人培训推出了“微信课堂”,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欢迎。

霍尔果斯:国税局手机“微讲堂”成“营改增”税宣新阵地
为个体工商户宣传辅导营改增政策

微信课堂主要是依托前期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根据纳税人行业类别建立起的业务交流群,负责各群信息发布的工作人员及时将“营改增”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及操作方法以文字和语音的形式逐条发送给纳税人,纳税人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随地获取涉税知识,还能一对一的向工作人员发起提问,工作人员根据纳税人咨询的次数、范围对培训内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做到点对点精准辅导。

同时霍尔果斯国税局还利用国税“微窗口”平台及朋友圈信息、图片可广泛转发的优势,进一步扩大税务总局下发的“营改增”政策二维码、“致全国营改增纳税人的一封信”及新疆国税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办税服务告知书的宣传范围,确保试点纳税人广覆盖、全受益,精准宣传。

截至目前,霍尔果斯局营改增“微信课堂”已培训“营改增”纳税人495户,占辖区“营改增”企业户数的93%以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