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码”上知道 步步为“营”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6 14:04:29
分享

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码”上知道 步步为“营”

为进一步拓宽“营改增”政策的宣传渠道,4月23日,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以“二维码”为载体,多种形式加大推广力度,帮助纳税人理解和支持税制改革,确保“营改增”政策一键知晓。

快速行动、落实到位。制作出“码”上知道营改增宣传资料,摆放在办税服务厅明显位置供纳税人使用,同时在资料架上摆放宣传手册供纳税人查阅。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及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和帮助纳税人取阅宣传资料和扫描二维码。

以点代面、强化引导。根据前期分行业组建的“营改增”纳税人业务交流群,将相关二维码发送至建筑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和房地产业的不同纳税人,引导纳税人扫描并相互转发,同时干部在个人微信朋友圈中展示二维码图片,进一步扩大“营改增”政策的宣传范围。

逐户发放,不漏一人。根据个体工商户分布较分散、去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次数不多的实际特点,借干部周末入户宣传为契机,将“码”上知道的宣传资料逐户分发给试点纳税人,纳税人只需要用手机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图片,就能快速获得“营改增”税收政策,业务办理节点、所需报送资料、办税流程等信息,操作简单、一目了然,便于保存,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