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第三小学开展“笔墨水润童心”书写比赛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6 14:04:29
分享

4月25日上午,奎屯市第三小学第二届“笔墨水润童心”师生现场书写比赛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来自全校36个班级180名学生、50名教师和36名家长参加书写比赛。

比赛以“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共设毛笔、钢笔、粉笔三类进行。比赛场面,师生、家长激情发挥,认真书写,挥毫落笔,沉浸其中。一幅幅作品或娟秀柔美或遒劲有力,一二年级孩子的铅笔字工整清秀;高年级孩子的钢笔或毛笔字灵动隽美;老师们的粉笔字流畅美观,还有家长书写的毛笔字遒劲顺畅,可谓满堂墨香。整个比赛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

四年级1班学生李薇荣获毛笔书写第一名,她说:“老师常教育我们要‘工工整整写字,堂堂正正做人’,我要坚持练书法,还要了解我国优秀的书法艺术,提高自己的素质。”

闫君老师说:“今天与同学们一起比赛,说实在的,还是有些紧张。作为教师更要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文化修养,这样才能为人师表。”

校长王坚说:“通过比赛,旨在营造学校、社会、家庭相结合的良好文化氛围,以此培养和激励青少年爱好书法的兴趣,让他们从小写好中国字,弘扬我国的书法文化,推动素质教育的快速发展。”

随后,学校举办了优秀书法展览,引领学生、家长观赏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