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支“组团式”援疆医疗队来塔 当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6 14:04:29
分享

4月24日,辽宁省首支由25名优秀医疗专家组成的“组团式”援疆医疗队抵达塔城,受到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亲切会见和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尔肯江·吐拉洪在会见时说,塔城地区民族团结、民风朴实,长期以来29个民族亲如一家,形成了“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良好民族关系,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塔城地委、行署始终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由于受经济欠发展、历史欠账多等因素影响,塔城地区医疗发展水平与内地发达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尤其是医疗人才严重缺乏,不能完全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

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辽宁“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优势,把地区医院做好做大做强,辐射带动地区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充分借助辽宁先进的医疗管理经验,规范科室管理,增强地区医院自我发展能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本地高素质医疗人才队伍。要求有关部门和受援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加强服务和落实保障措施,为辽宁医疗专家人才提供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切实用好“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宝贵资源。并希望援疆医疗人才能牢记使命、真诚奉献,尽快融入塔城,忠实履行医疗援塔光荣职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医疗技能,全身心投入到为各族患者解除病痛的光荣工作中去,展示辽宁援塔专家的良好风貌和形象。

为让25名辽宁“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更快地融入地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25日,辽宁省“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一行欢迎会暨培训班开班。

塔城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江在会上指出,此次辽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塔,必将促进地区人民医院的内涵建设和转型升级,带动地区医疗水平、专业技术水平大幅提升,使我区各族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受益、持续受益。

援疆医疗队主要负责同志、援疆医疗人才代表、地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和地区卫计委负责人作了发言。培训会主要介绍了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地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地区社会稳定形势、民族宗教政策、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等情况。

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辽宁省立足我区实际积极开展辽宁援塔医生“走基层、送健康”活动,赢得了各族患者的欢迎。今年3月,辽宁省选派优秀的医疗人才实行精准帮扶,并明确由中国医科大学对口支援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了25名优秀援疆医疗人才。据了解,辽宁省选派的25名医疗人才既有经验丰富、业内知名的专家,又有年富力强、医术精湛的青年骨干,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20人、博士学位15人。辽宁省“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的到来,将推动医院管理水平、服务能力、队伍建设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