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组团赴达西村谋农村电商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6 14:04:29
分享

轮台县组团赴达西村谋农村电商发展之路
尉犁县塔里木乡琼库勒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艾沙_阿西木向大家介绍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运行情况

4月25日,轮台县组织全县各乡镇(场)宣传干事及团委书记30余人组成考察团,赴尉犁县达西村参观考察,学习达西村电商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谋求轮台县农村电商发展之路。

在达西电商创业基地,考察团前往电商基地一楼网货仓储中心,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对尉犁县电商建设项目有组织、有政策、有队伍、有培训、有模式等“六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

考察组还参观了尉犁县电子商务众创空间(创客中心和孵化中心),并对本地本物运营中心的智慧达西平台、农村服务站以及电商创业企业的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

尉犁县塔里木乡琼库勒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是巴州首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在该站考察时,考察团成员将站长艾沙·阿西木团团围住,向他学习取经,就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发展情况和电子商务如何为村民服务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尉犁县的农牧民在家门口就能通过电商销售自家的农产品,真是太方便了。”轮台县阳霞镇党委委员、宣传干事、组织干事周磊说:“回去后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探索电商发展之路,让我们的农牧民也能通过电商打开致富之门。”

轮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说:“尉犁县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如何借鉴尉犁成功经验,走出一条符合轮台县农村实际、造福轮台人民的电商发展之路势在必行。”

李敏表示,轮台县将利用自身特色,打造有轮台特色的电商品牌,积极努力的利用电商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