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4-26 13:22:15
分享

4月22日,第五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设四大展区,60多个主题展馆,产业对接活动36场,汇集文化创意新理念,交流文化创意新思路,展示文化创意新作品。

本届创博会以“跨界、再生”为主题,以促进“产业融合、企业转型、创新创业”为重点,坚持“专业+产业”的办展理念,确立了“注重产业对接落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定位。现场展示总面积4万平方米,设立创意设计、文化贸易、创意创业、创意丝绸四大展区,共60多个主题展馆。场馆外,设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场展区。参展企业900多家,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

本届创博会策划了一系列论坛活动。展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峰会”、“美丽乡村和民宿设计高峰论坛”、“文化创意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高峰论坛”、“工业设计跨界融合及产业化高峰论坛”、“互联网+影视产业创新论坛”、“都市丝绸国际论坛”、“现存旅游休闲农业创新发展论坛”等14场以“跨界融合”为主题的论坛交流活动。同时还组织“中国艺术授权产业排行榜发布会”“苏绣旗袍新品发布会”等近10场创新产品推介及产业对接活动,组织“中泰丝绸走秀”等18场创新产品现场走秀及品牌发布活动。

第五届苏州创博会将以推动项目对接、产业交易为目标,组织5000名以上创意产业各领域的采购商资源,参与创博会现场的项目招商、产业对接、产品营销等活动,重点组织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贸易采购商大会、国际动漫版权交易活动、家具设计版权交易活动等活动,促进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据统计,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创博会共实现交易额近百亿,吸引众多家文创企业入驻苏州,其中不乏上海杨明洁设计机构、北京洛可可集团等知名设计类企业,并设立一批创意中心。2015年,苏州共有各类文化企业2万多家,从业人员超过60万人,文化产业主营收入达到4100亿元,增长15%,创意设计已成为促进苏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