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公安:构建反恐格局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6 11:02:02
分享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反恐维稳形势,淮阳县公安局党委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践行上级公安机关的战略要求,按照“防范严密、控制有力、反应敏捷”的工作思路,充分酝酿,精心部署,积极构建高效、快捷、有力的动态巡控体系和处警机制,切实增强了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大幅度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认清形势,抓住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建立动态、快捷、有力的巡防体系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当前动态治安环境下预防和打击犯罪的基本要求。淮阳县公安局紧紧抓住《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周活动有利契机,以建立一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应急队伍为重点,科学划分巡控区,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巡防形式,真正实现“快速集结、收拢成拳,联勤协作、撒开成网”。

严密反恐措施,精心谋篇布局。为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反恐斗争形势,该局紧盯关键环节,加强整体统筹谋划,细化应对防范措施,确保将警力最大限度铺在街面、严控街头,形成“点前置、面防范、线补充、站控制”的格局。一是强化武装巡逻,营造高压震慑态势。二是集中屯兵备勤,做好应对处置准备。三是完善站巡工作模式,发挥辐射作用。四是建立值守机制,提升掌控能力。

坚持科学管理,精心组织推进。以强化党建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导向,坚持提升素质与科学管理相结合,确保队伍高昂斗志和旺盛战斗力。一是严格队伍管理,强化党建保障。二是紧贴反恐实战,强化教训保障。三是突出核录作用,强化绩效保障。四是加强警械管理,强化安全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