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县:第一书记督导常态化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6 11:02:02
分享

日前,扶沟县纪委和县委督察督办中心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省市县派驻的114名第一书记进行了督查,这是自2015年9月第一书记驻村任职以来,除县委组织部、县委农办例行督导外,县委派出的第四个高规格督导组。

在督导工作中,扶沟县紧紧围绕第一书记在岗在位和推动精准扶贫方面开展督查。县委要求第一书记工作日必须入村工作,每年在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40天;扶贫工作要制订计划表、确定路线图、立下军令状,切实做到“四个一”,即每季度举办一场扶贫工作讲座,每月开展一次有关精准脱贫方面的调研,制定一本精准脱贫台账,每晚写好一篇扶贫日记。为使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委组织部、县委农办每季度对全县81个贫困落后村第一书记精准脱贫工作分类排序,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

自2015年9月以来,县委已下发两期驻村工作专题督查通报,对10名第一书记通报表扬,对13个第一书记派出单位记入红色档案1次;对9名第一书记通报批评,对18个第一书记派出单位记入黄或黑档案1次,为凸显督查威力,县纪委还将对不作为的第一书记启动问责程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