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商业车险改革 6月4日起启用新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作者:郑晓丹 来源:东南网
2016-04-26 10:46:57
分享

记者近日获悉,福建省(不含厦门)将启动商业车险改革,6月4日起启用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据福建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处长黄德强介绍,改革后的车险条款费率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保障范围、争议问题解决、保费与风险匹配以及保险公司自主定价能力等方面。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扩大了保障范围,将原有的附加险及特约条款加以整合,调整了部分责任免除事项,扩大保险责任范围。而“高保低赔”“无责不赔”等争议性问题则不再存在。

此外,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突出“奖优罚劣”的作用,引入车型定价模式,对于出险率低、安全状况好、维修成本低的车型,在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对应的保费也会更低。扩大无赔优待系数幅度,由原来0.7至1.3调整为0.6至2.0。众多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消费者将享受更高的折扣。

此次改革将对消费者选车、用车和选择保险公司都有积极影响。同时,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险产品也更加丰富,而购买高限额商业三责险保费更实惠。其中,改革对商业三责险费率进行优化调整,其中家用车150万、200万、300万、500万限额费率比改革前分别下降了5.1%、10.1%、17.1%、25.1%,投保高限额三责险更实惠,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记者郑晓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