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纪录片《黄河流过的村庄》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26 10:40:09
分享

4月25日由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 栏目发起,禾中集团独家支持的大型人文纪录片­——《黄河流过的村庄》,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正式启动。

《黄河流过的村庄》力图在黄河的大背景下,站在人类文明的高度解读黄河流过的村庄文化现象,展现村庄里人们和谐、幸福的生活以及他们的乡村梦想。通过纪录黄河流域的地理、历史、民族、文化,以“村庄里美丽中国”的独特性展现美丽中国、美丽乡村的人文纪录作品。

该纪录片以小切口、低视角、大主题的方式,演绎黄河流域的乡村梦和中国梦。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CCTV-7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赵泽琨,禾中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银虎以及纪录片业内专家及《黄河流过的村庄》主创团队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领导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呼吁:唤起华夏儿女对母亲河的感念之情,珍爱自然,保护生态,唱响时代主旋律,推动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的建设。音乐制作人贺国丰深情演绎了《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仪式启动后,摄制组将自西向东,沿着黄河流经的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市、自治区的美丽村庄进行探秘式走访,挑选出黄河岸边景色壮观、人文厚重、民风淳朴的村庄,真实记录这些村庄独特的自然景观、百姓生活生存状态。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农视网、中国经济网、搜狐网、新浪网、腾讯网、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晨报、新京报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纪录片《黄河流过的村庄》共制作播出五集,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拍摄和后期制作,于元旦前后在CCTV-7农业节目播出。在推出精品纪录片《黄河流过的村庄》同时,《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还将在今年推出《最美丝路行》、《美丽中国森林行》、百集系列节目《长江两岸是我家》等节目。(记者 鞠传江)

分享